基隆四場走讀藝文活動 迎世界閱讀日

響應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閱讀日,基隆市公共圖書館以《一頁基隆 閱讀x山徑x海洋》為主軸,辦理四場活動。(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響應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閱讀日,基隆市公共圖書館以《一頁基隆 閱讀x山徑x海洋》為主軸,辦理四場活動。以文學的角度來閱讀基隆,並透過實際走讀及各式藝文活動,探索山海共美的文化地景。

第一場活動在四月十八日辦理《暖暖.淡蘭古道再探清法戰爭古戰壕遺址》,由基隆高中老師盧慧芳及社區導覽人員王玉蘭帶領民眾及學生認識淡蘭古道中路,尋找歷史在大自然中留下的痕跡。

第二場活動於四月二十一日辦理《槓子寮砲臺的歷史與風采》,由八斗子產業觀光協會理事馬玉明帶著大家一起挑戰最親民的基隆小百岳,登上槓子寮砲臺觀看整個北部海岸線、八斗子漁港、海洋大學及基隆嶼。

第三場活動在四月二十一日辦理《小兒子》電影欣賞與映後對談,故事以作家駱以軍的家庭趣聞為原型,有糊里糊塗的爸爸、嫻熟優雅的媽媽、害羞而正經的大兒子、機靈萬分卻常脫線演出的小兒子,以及陪伴這個家庭成長的小黃狗端端。他們的生活有時爆笑、有時溫馨、有時衝突,但總讓人會心一笑。活動由七堵國小閱讀推廣老師張淑慧和大家一起進行對談。

最後,四月二十七日將辦理《社區小旅行 潮間帶大探索》,由八斗社區發展協會導覽老師谷卉卉帶大家到大坪海岸的潮間帶觀察有趣的多樣化生物,並安排了最具漁村風味的烤小卷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可至基隆市文化局官網查詢。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