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寬頻媒體識讀 教長輩防詐

中嘉寬頻邀五條港里在地舞團出席媒體識讀課程,帶領阿公阿嬤舒展筋骨動起來。(中嘉寬頻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訊息製造、傳播速度飛快時代,即使年輕人也不易判斷真假,遑論上了年紀的銀髮族。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有線電視台,前進南市中西區五條港里開辦媒體識讀課程。運用最新的線上遊戲,教阿公阿嬤分辨各類資訊,保持防詐意識。

講師許嫚真先說明認識、辨識媒體的基本能力,鼓勵老人家用不同角度判斷訊息真假,不要被牽著鼻子走。同時介紹最新科技Deepfake深偽技術,教長輩肉眼辨識人臉造假影片的方法,希望他們不要輕易相信LINE投資群組。

為了讓長輩們加深印象,中嘉寬頻特別開發線上遊戲「你搞懂了媒?」,設計八道是非題,考驗老人家對真假訊息的辨識力和抵抗力。

去年度中嘉寬頻協助五條港里自組在地舞團《五條港歡樂團》,完成一支舞蹈MV成果短片。此次媒體識讀課程,特別邀請片中主角現身帶動跳,大夥兒舒展筋骨動起來,展現十足活力。

即時

母愛恆在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母親節到來,但...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