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球31日現身台南公園新念慈亭

北區區長潘寶淑將不限量準備舊來發老餅店小紅球,讓上網按讚的民眾兌換。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紅球計畫登陸台南北區,三十一日邀請民眾至台南公園新念慈亭參觀,民眾只要在公所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按讚,並公開分享貼文,便可到百年餅店舊來發兌換特製的紅球紅圓一顆。

這項追尋藝術與美味合一的活動,配合全球知名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環境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裝置藝術之旅,二十九日在府城十個定點輪流展出,且每座城市僅展出一次,想一窺紅球裝置藝術的民眾不要錯過。

紅球計畫三十一日在台南公園孝慈亭登場,北區公所以致贈舊來發小紅球響應此一聞名全球的裝置藝術活動。(記者陳俊文攝)

北區區長潘寶淑表示,台南十處展出地點均由Kurt Perschke親自探訪挑選,而北區僅台南公園念慈亭中選,僅停留一天,美麗短暫,稍縱即逝。

紅球的規模十分龐大,直徑高達四點五米、重達一百二十二公斤,Kurt Perschke將帶著紅球移動到十個不同的展出地點為紅球充氣,每天上午九時開始充氣至傍晚六時洩氣撤展。

此次北區邀請在地百年老餅店舊來發一同響應,公所推出兌換活動,只要在公所臉書粉絲專頁「台南市北區區公所|鎮北城事」上按讚、留言、並公開分享貼文,出示分享貼文即可獲得兌換券一張,可至舊來發兌換一份美味的「紅球」 (紅圓),兌換活動僅三月二十九日及四月一日兩個上班日進行,胖胖紅球不只出現在台南古都一角,也有機會讓大家一手掌握。

創店於一八七五年的舊來發餅舖執行長何玟儀表示,小紅球其實就是紅圓,類似紅龜,外皮是麵糰和食用色素一起揉捏製成,裡面包的是台灣在地的紅豆內餡,舊來發最與製不同的地方是紅豆餡還帶著紅豆外殼,代表以紅豆手工製作,每個直徑約七公分、重六十公克,僅是「本尊」的七十分之一。

潘寶淑表示,目前先訂製一百個,但如果一時洛湯「球」貴,可以無限供應。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