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高效能艦艇交艦 展台自主造艦能量

「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上,總統蔡英文(前左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左)閱兵檢視國防自主成果。(中央社)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二十六日在蘇澳商港主持「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蔡總統表示,月初參加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第三艘交船、以及第四艘下水典禮,這些成就證明台灣自主造艦的能量,以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交艦典禮由蔡總統主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海軍司令唐華上將、中科院長張忠誠及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安江、萬江軍艦的交艦典禮代表政府推動高效能艦艇「國艦國造」,第一批六艘艦艇的目標已經全數達成,四年前她將第一艘高效能艦艇命名為「塔江軍艦」,其中的「塔」字,象徵「國艦國造」只要堅持到底,就會積沙成塔。

蔡總統說,政府過去這幾年堅定落實國防自主,台灣自製的艦艇一艘接著一艘命名、下水、交艦,速度愈來愈快,塔江軍艦二0二一年通過作戰測評、順利成軍之後,高效能艦艇的優異性能,獲得國際認同,政府也加速量產,此次交艦作業從原訂的二0二五年提前完成。

「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由蔡英文總統搭乘閱兵車,進行交艦成果檢閱儀式。(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說,高效能艦艇不僅具有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型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艇,現在第一批六艘艦艇全數交艦後,除取代即將汰除的錦江級巡邏艦,提升艦艇性能,也讓海軍弟兄姊妹執行勤務時,有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國防部長邱國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海軍司令唐華、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陳俊宇、陳永康等出席盛會。(總統府提供)

總統感謝中科院及龍德公司的團隊共同打拚,帶動「國艦國造」相關產業升級,也促進國防科技發展,讓台灣國防戰力和韌性持續提升。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