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陳建仁台獨主張 馬英九基金會:台灣屬中國(中華民國)一部分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針對馬前總統將訪問中國大陸,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希望能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7)日駁斥,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蕭旭岑指出,去年馬前總統訪陸,陳建仁也裝模作樣呼籲了差不多的東西,但當馬前總統在大陸真情流露談中華民國,陳建仁則裝沒看見,這次又講了奇奇怪怪的「台獨」言論,低估台灣人的智商,他認為實在不須理會。

蕭旭岑強調,民進黨不敢修憲,只敢用違憲的言論混淆視聽(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長期而言對國家是不利的,也誤導了民眾。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也有「統一」前言,但是民進黨發言人趙怡翔公開拒絕「和平統一」,陳建仁又喊出臺獨言論,這些都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也分裂國家認同與撕裂台灣。

蕭旭岑表示,馬前總統絕無可能幫民進黨和陳建仁傳達他們的台獨主張,當前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嘴巴講維持現狀,卻暗地裡走台獨路線,又不敢光明正大地修憲,這癥結不解決,台灣會一直亂下去。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