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餐旅「有福童饗」創意料理賽 餐點可愛又美味

亞洲餐旅舉辦「有福童饗」創意料理比賽。(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兒童節即將到來,亞洲餐旅學校應景地舉辦了一場「有福童饗」創意料理競賽,學生發揮創意,端出各式造型可愛的美味佳餚,希望可改善兒童挑食的問題。

亞餐校長林士哲表示,這場「有福童饗」創意料理競賽,全校共有二十四組學生報名參加,其中高一生的比賽主題是兒童便當設計,二年級是兒童創意套餐,三年級則是兒童點心饗宴,以不同的難易度來區分各年級的比賽,展現學生滿滿的創意。

學生設計的龍貓便當。(記者施春瑛攝)

林士哲說,此次活動表現出餐飲專業技術,更同時希望藉由品德機會教育,涵養學生分享愛心、關懷弱勢與身為世界公民的視野。為鼓勵參賽學生,學校也提供了獎金來獎勵,學生都很用心投入。

學務主任彭聖傑表示,很高興同學熱情的參與,並以自己參賽的經驗分享,創作一道料理前要先設定目標,此次是以兒童為主,要以換位思考的角度吸引兒童的眼球,進而研發各式的菜色,參賽選手從主題故事設計、挑選主角、盤飾與色系搭配、烹飪烘培等,完全一手包辦。學生也創意無限地走混搭風格,或以海苔、水果、米飯製成龍貓造型等,做出來的餐點既可愛又吸睛。

學生製作的兒童點心饗宴。(記者施春瑛攝)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