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新增「社頭舊社」及「二林廣興」兩非營利幼兒園

王惠美主持社頭、二林兩非營利幼兒園聯合揭牌後,和小朋友互動玩得開心。(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廿七日在舊社非營利幼兒園舉行「彰化縣一一三年度公共化幼兒園聯合揭牌典禮」。王惠美表示,兩所非營利幼兒園「社頭舊社」及「二林廣興」聯合正式揭牌,兩間幼兒園總共可收托一八二名幼兒,讓家長能安心生、放心養。今年縣府再增設社頭鄉舊社國小、花壇鄉花壇國小、二林鎮新生國小、廣興國小、溪湖鎮湖東國小、花壇鄉立幼兒園等六個地區共十九班,全縣總共將達四五二班。

王惠美指出,這次新設的二家非營利幼兒園,以孩子第二個家為設計概念,其建築風格融合在地特色,讓每個孩子都能在這麼優質的環境下學習成長,飲食上,舊社非營利幼兒園還與社頭青農聯誼會夥伴合作,共同照顧幼兒的飲食安全,幼兒園每日食材均由社頭青農新鮮直送供應,實踐「吃在地、享當季」的精神,建立「地產地消」的低碳食物網絡,培養孩子對土地產生愛護之心,更落實由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王慧秋很感謝在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支持這項政策,揭牌的二所非營利幼兒園,可以招收一八二名小朋友,幫助年輕父母有平價托育的機會,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能獎勵這項政策,也希望縣府能持續響應,讓小朋友能夠在健康的環境下持續成長。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