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首場城市半馬10/6登場 4月報名

基隆城市半程馬拉松預計十月六日登場,折返點在市區忠一路國門廣場,市民憂交通受影響。(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首場基隆城市半程馬拉松十月六日登場,民眾擔憂路線經過忠一路的國門廣場可能影響交通;承辦單位基隆市好馬長跑協會理事長樊沛文說,目前尚在申請路權當中,東岸經中正路到威海營區折返國門廣場,再到外木山底折返,假日清晨六時開跑,活動過程約兩小時半,不會對交通造成太大影響。

市府主辦、好馬長跑協會承辦的基隆首場城市半程馬拉松目前正在申請路權階段,預計四月初開放報名,路跑時間為十月六日上午。

民眾表示,基隆人過去只能跑外縣市。城市馬一定要經過最熱鬧的地方。才能繁榮地方建設,希望基隆能辦場和「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一樣優質的半程馬拉松,過程中也能像田中馬一樣有在地鄉親支持及加油團;但也有民眾認為不要在交通最繁忙的忠一路,減少影響市民生活。也有人建議,基隆的看點和墾丁一樣都是海,可以從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外木山、基隆、海大、八斗子到深澳,一整條無敵海景。

樊沛文說,基隆城市半程馬拉松分成三公里、十公里與二十一公里三組別,四月起報名,三公里從國民廣場到中正路威海營區再折返,十公里為折返後再往西岸進入協和發電廠出文化路到湖海路進入外木山,二十一公里則進外木山底喵喵咖啡廳折返,各組別預計各接收一千名跑者,總計三千人。

樊沛文表示,假日一早六時起跑,最多二個半小時結束,遊客應該都還未進市區,對忠一路交通影響不大;反倒是中正路到威海營區路段,因中正高架道有上下車道,屆時路跑時間採封閉北上半邊車道,但有義一路可當替代道路。

即時

「1920超慢跑」台中登場 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路跑運動...

解鎖科學奧秘!中市中小學科學園遊會熱鬧登場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