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聖仁助華山學甲站重啟

財團法人感恩聖仁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協助成立華山基金會學甲愛心天使站。(華山學甲愛心天使站提供)

記者黃文記∕學甲報導

在財團法人感恩聖仁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鄭明輝的支持下,中斷十一年的華山基金會學甲愛心天使站重新設站,二十七日舉辦揭幕、剪綵,使學甲站可以就地服務長輩,讓長輩獲得更及時的幫助。

華山基金會曾於二0一二年在學甲成立愛心天使站,後因經費不足,隔年即撤站,但站長與義工仍不間斷提供學甲多位弱勢長輩服務,但經營得很辛苦;財團法人感恩聖仁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鄭明輝得知華山困境,同感社福經營不易,毅然決定支持,重新設站。

揭牌儀式由宅港國小太鼓隊表演氣勢磅礡的戰鼓開場,華山基金會副秘書長郭慧明、財團法人感恩聖仁基金會董事長鄭明輝、執行長陳宗賢、市議員謝舒凡、南市府社會局秘書林建南、宅港國小校長林維智等人一同揭牌、為新站剪綵,宣布學甲站正式成立。

來賓與長輩一同彩繪蝴蝶,期許新站點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讓更多長輩像蝴蝶一般,自在優雅地度過晚年。

感恩聖仁基金會董事長鄭明輝表示,台灣老年人口已超過百分之二十,社會弱勢長輩需要有人關懷、照顧、陪伴,他認同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多年,盼能善盡社會企業責任回饋鄉里,選擇由台南學甲為首站,一同為服務偏鄉長輩而努力。

華山基金會現正招募超級管家與行政、到宅服務,以及有剪髮、修繕等特殊專長義工,邀請民眾一起加入義工服務行列,幫助弱勢長輩,讓溫暖持續。學甲站愛心專線(0六)六八九0七九四,劉芳吟站長。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