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教育 小學童找回玩具第二春

光榮實小與創修工坊合作,讓孩子拿起工具,自己修復已損壞的玩具。(校方提供)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維修的不僅是兒時的玩具,更是一段珍貴的感情。」左鎮區光榮實驗小學這學期與創修工坊合作,讓小朋友們一起拿起工具,自己動手修復稍有損壞的寶貝玩具,將這份損壞的回憶化為銘記於心的奇蹟。

光榮實小校長蔡坤良表示,相信每個孩子都有幾個玩具是無可取代的,可能是最喜愛的遙控汽車,也可能是考試成績好得到獎勵的兔子玩偶,還可能是堂哥贈送的戰鬥陀螺,那都是無法用金錢換來的。

蔡坤良指出,創修工坊是二0二三第八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獲獎團隊,該新創團隊希望幫助孩子們在擁有玩具時都有「愛的能力」,壞了我們一起維修,多了我們一起分享,給孩子建立正確的愛物惜物的觀念,並讓玩具們不管到哪裡都有一個溫暖的家。

創修工坊利用三月份的三個週末在光榮實小舉辦「維修教育坊」,帶領孩子認識各類手做工具、DIY維修玩具、3D列印簡介以及給孩子建立正確的愛物惜物的觀念,並讓玩具們不管到哪裡都有一個溫暖的家。

校長蔡坤良表示,透過每一次的修理,大家在破損中找回那些深深埋藏的回憶,彷彿重新連結起兒時的笑聲和溫馨。「修復」讓我們一同重拾那些珍愛的時光,讓情感在每個縫隙中更為堅固。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