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合療 中風男重新邁步走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52歲張姓男子中風後,復健5個月仍無法走路,經搭配重複經顱磁刺激(rTMS)、磁波(SIS超磁場治療)及中醫併進治療,終於可以靠著助行器走路,重新站起來,人生也重燃希望。

員林常春醫院復健科主任吳俊諺說,張男復健約5個月後轉到該院治療,當時右側手腳仍無足夠動作,行動需要輪椅輔助,移位需要別人的幫忙,心情非常沮喪。

吳俊諺說,他為張男擬定的復建計畫,讓他接受傳統的顱磁刺激治療時,同步進行誘發動作的訓練,透過經顱磁刺激搭配SIS超磁場同步的新式治療方式,加強大腦刺激以及周邊刺激,強化大腦可塑性的恢復;並搭配物理、職能、語言等治療團隊,2個月後張男終於能拿助行器走路,復健信心也回來了,走路越來越穩。

物理治療師張佑安表示,張男到院時患部手腳僵直,膝蓋無法抬高、伸直;不過在第一次的經顱磁刺激及SIS超磁場同步治療後,肌力已展現出來,對於從0到1的復健過程,幫助患者省下很多時間。

張妻說,陪著丈夫復建半年多,雖然目前語言功能仍在持續復健中,但可以開始練習走路已經讓丈夫更有信心。醫療團隊詢問他的病況,他已可以開心地比出OK和YA的手勢。

即時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