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蘇雪花開 新店陽光園區迎來浪漫四月雪

歡迎市民朋友漫遊新北河濱,在陽光運動運動公園享受悠閒自在春日時光。(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現正值春日百花綻放時節,走進新店區陽光運動園區裡,可以發現流蘇樹枝頭最近陸續冒出細緻的小白花,遠望如皚皚白雪覆在嫩綠色的枝葉上彷彿大地安排了一場四月雪盛景,帶來清新淡雅的春日氛圍,也為陽光運動園區換上嶄新的樣貌,熱鬧展開一場視覺饗宴。

流蘇花色潔白似雪並成簇生長,如同白雪覆蓋在樹頭上。(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流蘇花每年約在3月至4月綻放,因花色潔白似雪並成簇生長,如同白雪覆蓋在樹頭上,因此又有「四月雪」的美名。而流蘇為台灣原生種低海拔落葉性植物,細長花冠深裂向上綻放,宛如古時仕女服飾之流蘇,因而得名。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近年流蘇樹植株生長情況良好,陽光運動園區兒童遊戲場及自行車道旁綠地皆能欣賞到流蘇的芳蹤,更在花季時換上皎白衣裝,清新而素雅。且其枝幹堅實而耐風,喜歡通風而溫暖多濕的環境,花瓣隨風飄揚,恰如作畫般流溢了一地雪白,白花與綠地相襯,駐足於樹下拍照留念時還能聞到淡雅幽香,著實令人流連忘返,身心靈瞬間得到釋放,在流蘇樹下乘涼仰望藍天之際,感受著流蘇花朵輕拂雙頰的愜意,亦讓人忘卻煩惱。

歡迎小朋友一起來陽光運動公園遊戲場遊玩及欣賞流蘇。(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張修銘處長表示,陽光運動園區遊憩設施豐富,雪白流蘇花旁即是新店熱門的共融兒童遊戲場,具特色的共融遊具配合園區地形起伏,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遊戲區,不論是帶著大小朋友一同探索陽光運動園區豐富的休憩設施,或是坐在流蘇樹下野餐乘涼,欣賞園區風光,在陽光運動園區都能盡情放鬆休憩。

陽光運動公園交通便利,目前正是流蘇開花期,建議民眾把握花期,在休假期間安排一趟春天賞花之旅,漫步在新北河濱,享受陽光運動園區悠閒自在的春日時光吧!

【陽光運動公園交通資訊】
1.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 捷運:搭乘捷運新店線或小碧潭線至小碧潭站沿環河路人行道步行至湯泉陸橋即可連接陽光橋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 公車:8、202區、208、208區、248、624、897、905副、913、935、橘1、橘9線至陽光運動園區站下車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自行開車前往
█ 國道1號:由圓山交流道下,接建國高架道路續行辛亥路,沿基隆路高架道至環河快速道路接續碧潭大橋、安業街行駛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 國道3號:
(1)由新店交流道下,接中興路、碧潭大橋、安業路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由安坑交流道下,接安康路、安和路、安利街、安業街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