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角頭住處遭開槍 警赴屏東逮4嫌2羈押禁見

歸仁警逮四嫌,並查獲長槍等證物。(記者張淑娟翻攝)

記者張淑娟/歸仁報導

台南市歸仁區六十三歲李姓民眾十二日位在歸仁區住家遭人持槍射擊,歸仁警分局掌握線索,並逮捕四名嫌犯,破了該起槍械案,其中兩人羈押禁見。

歸仁分局於十二日接獲李姓民眾報案,稱家中大門疑似遭槍枝射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經比對分析作案車輛資料,並輔以科學儀器調查後,向臺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旋即將四名犯嫌拘捕到案。

歸仁警逮四嫌,並查獲長槍等證物。(記者張淑娟翻攝)

警方表示,四十歲的鄭嫌找來陳嫌、黃嫌及楊嫌等三人接應、駕駛及提供車輛,鄭嫌則攜帶長槍及短槍各一支至李宅開槍,但因槍枝卡彈,僅射擊一發成功就快速離開,逃往高雄山區,並與接應的陳嫌換車,逃至屏東佳冬鄉藏匿。警方則掌握線索,前往屏東佳冬地區票循線將鄭、黃、陳及涉嫌提供車輛的楊嫌拘捕到案,並在屏東佳冬地區查獲作案長槍一枝(含子彈三十七顆)、短槍一枝(含子彈十一顆)等證物。

不過,因鄭嫌對於槍枝來源說詞含糊,對於作案車輛、聯絡電話及犯案動機堅不吐實,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請檢方偵辦,並持續溯源槍枝來源及幕後主使。歸仁分局分局長顏勤峰表示,非法持有槍械已嚴重危害社會治安,警方將持續強力打擊槍械、毒品、幫派及詐欺等犯罪。

另據了解,家被開槍的李姓民眾,曾是地方角頭,三十年前曾因槍殺東門幫大哥曾順芳入獄,十二年前假釋出獄後,全心從商,經營塑膠工廠,也跨足土地開發,而於二0一六年曾遭槍手伏擊,中了兩槍逃過死劫,去年其公司遭人開十七槍,槍手供稱是為因土地債務糾紛。

即時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