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表揚368名模範兒童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給當選模範兒童的賢北國小王沐晴。(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一三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二十八日上午在私立慈濟高中活動中心舉行,由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全市兩百一十二校共三百六十八名模範兒童,並與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今年的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由仁德國小表演民俗舞蹈及街舞開場,以靈活及輕快逗趣的舞動節奏炒熱氣氛。接著安排市長頒獎、合影留念,及贈送每位模範兒童紀念品。黃偉哲表示,能當選模範兒童不僅是家裡、學校的榮耀,同時也是台南市之光,祝福同學們未來在各自領域上大展長才,讓台南市引以為榮。

黃偉哲表示,教育局積極鼓勵各校推動課中差異化教學、每週一節結合SDGs等議題發展PBL探究教學、5G創新科技等,讓每位學生都能展現創新、跨域及未來的能力。此外,近期更著重於學童在校園周邊通學環境的改善,已爭取中央補助計畫超過四億元以上,成果豐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每位模範兒童獲獎都是實至名歸。像賢北國小王沐晴雖然罹患罕病需以輪椅代步,但她不向命運低頭,反而努力讓自己活得精采,她不僅學業優異,參加客語及歌唱比賽更是獲獎無數,善用語言天賦找到自己的舞台,去年還獲得全國總統教育獎。

另蓮潭國中小國小部周承翰雖有視力障礙,但能克服困難,並在天文和科展方面表現優異。大光國小陳思嘉不受智能障礙影響,在游泳跟直排輪表現獲肯定;關廟國小周語媗罹患罕見疾病,積極對抗病痛,是勇敢的生命小鬥士。另五甲國小李日騰、永華國小郭權愷、崇明國小楊舒閔,亦是南市總統教育獎獲獎人。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