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消防分隊員王永賢休假遇火警 發揮英雄本色偕父救人

東山消防分隊員王永賢休假碰到火警,立即發揮「救火英雄」本色救人。(消防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東山報導

東山消防分隊員王永賢休假期間,碰到住家隔壁建築失火,立即發揮「救火英雄」本色,與父親分工合作協助灑水降溫,並進入火場導引兩位長輩逃生,讓消防同仁與親戚朋友傳為佳話。

台南市消防局三月廿八日凌晨三點許接獲報案,指官田區某平房有火警,現場傳出爆炸聲,嚇壞附近鄰戶。消防局立即出動官田、麻豆、下營、六甲、柳營及第二大隊前往救火。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平房已深陷火海,經布線用強勁水勢滅火,於二十分鐘後成功撲滅火勢,並無任何人員受傷。

第一大隊說,本件火警報案人為現職東山分隊員王永賢,他居住在起火建築物隔壁,發現有火災後,立即發揮本質學能,先大聲呼救,並進入起火建築將兩位行動不便有叔侄關係的長輩引導至戶外,另與父親以水管灑水降溫做周界防護。

官田區某平房廿八日凌晨三點許發生火警。(消防局提供)

由於現場為狹小巷道,車輛不易接近火場,王員立即到巷口引導轄區消防隊進入,並協助佈署水線,杜絕火勢擴大延燒,幫助親人逃過一劫。

消防局表示,當遭遇火警一定要冷靜,「小火快逃,濃煙關門」是基本的逃生觀念。火災發生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產生「劇毒、高溫、可燃性」的深黑色濃煙,大部分火場罹難者,死亡的原因便是吸入這些濃煙所造成。家中最好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因住警器偵測到煙霧時,會發出刺耳的警報聲,提醒屋主儘速逃生。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