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黑琵季時光樂園週日閉幕

黑面琵鷺振翅北返繁殖地。(李正峰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布黑面琵鷺三月底普查,大台南、嘉義、高雄地區總計一五七六隻,與一月底二九五八隻相比較,減少了一三八二隻,依數據推測部分黑琵已振翅北返繁殖地。台江處將於三月三十一日舉辦「時光樂園」台江黑琵季閉幕活動,與北返的冬候鳥道聲下一季再相見。

大台南、嘉義、高雄地區於去年十一月初曾出現三七九九隻黑琵,今年一月底普查二九五八隻,二月底二八六八隻,相隔不到一個月時間,三月底普查只剩一五七六隻黑琵,三月間颳起南風,部分黑琵可能振翅北返繁殖地。

北返之前,黑琵成鳥頭後、前胸長出繁殖羽,變成金黃色的後頭飾羽和前胸羽毛,昂揚行走於台江水域,是觀賞黑琵的最佳時機,運氣好一點,近距離就可以觀察黑琵低頭覓食。

台江處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在安順鹽場舉辦台江黑琵季閉幕活動,以「時光樂園」為主題,安排親子劇場、樂團表演、草地野餐、地產美食市集、DIY動手作及鹽業體驗等活動,上午推出戲說台江說演短劇、紙芝居故事劇場和魔術互動劇場,下午邀請深受樂迷關注喜愛的忒修斯和八青哥現場演唱,歡迎一般民眾、親子家庭相約到安順鹽場,與北返的冬候鳥道聲下一季再相見。

即時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中市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民政局長感謝無私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公...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