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志工團榮獲第三十屆傑青獎

高師大志工團榮獲第三十屆傑青獎,並受邀前往總統府接受表揚。 (記者王正平翻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志工團榮獲「第三十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獎項包含「傑出社團」、「傑出社團領袖」及「傑出社團指導老師」獎;校長王政彥特別向獲得傑青獎「傑出社團」的社員、「傑出領袖」獎-地理系翁維仁、「傑出社團指導老師」獎-陳俐靜老師等道賀外,並親頒表揚狀予以肯定對社會的貢獻。

校方指出,受獎單位及個人,日前至總統府接受表揚,獲得賴清德副總統肯定與嘉許,並讚揚得獎者是公益的力量及社會向上的指標,肯定年輕學子在課業之餘,還能回饋社會幫助他人,引導學生開啟向善的窗,看到未來希望所在。

高師大志工團指導老師陳俐靜指出,志工團以「溫度、深根、傳承」為三大特色,擁有多支不同類型服務隊,服務對象含括學童、長者、社區民眾,除寒暑假服務隊外,更有四支平日服務隊,分別為:傑青服務隊、苓洲光榮服務隊、深根服務隊、華山服務隊,服務隊長期深耕服務的廣度與深度,嘉惠人群。

她表示,志工團透過世代的結合,大手牽小手,讓服務觀念向下紮根,服務的真諦打入學子們的心靈,翻轉偏鄉或弱勢學童的生活,讓弱勢學童也能擁有美好願景。

校長王政彥表示,高師大正大力推展SDGs之實踐,藉此高度肯定志工團深耕社區服務及關懷弱勢學童的傑出表現;志工團長年在地耕耘,尤其照顧與服務弱勢的成效顯著,雖是小小的力量卻能發揮極大效益。

即時

台39線延伸仁武 健全橋科聯外交通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