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中心在歐洲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年會展現成果

金屬中心在歐洲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年會展現成果。(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歐洲規模最大的研發組織協會旗下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今年會議首次在台灣舉行,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分別與德國、加拿大共同合作並於會中展出亮眼成果,以創新科技與產業化實力協助業者,改善國內產業發展所面臨的困境並進軍國際市場。

金屬中心在歐洲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年會展現成果。(記者許正雄翻攝)

金屬中心執行長賴永祥表示,「銲接智慧化工法,轉向人機協作共作型態」,以及「下水道污泥新生機,點石成金為乾淨能源」,這兩項成果完美展現出金屬中心在國際合作的議題上,為工業的未來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向國際間展示了台灣在工業技術上不斷精進的決心,更與永續目標並行,為社會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銲接智慧化工法,轉向人機協作共作型態」,過往大型船體銲接複雜度高,不單是兩塊板子銲在一起而已,平面與彎曲面要組合成立體,就衍生出平銲、立銲、仰銲等各個姿態,如何銲得好?銲得快?考驗銲接功力;金屬中心整合德國 Fraunhofer IPA、台船公司與達明機器人各自的專長,開發首台「小型化銲接協作機器人」,克服大型結構鋼件要邁向自動化銲接的困難。

「下水道污泥新生機,點石成金為乾淨能源」,金屬中心與加拿大NRC共同研發─液化廢棄生質料源提高電化學甲烷產氣技術,因台灣下水道汙泥產量每年卻有76,000萬公噸的產量,且每年總量增長超過百分之廿,屬於相當穩定的生質料源,以有機污泥作為生質料源,將傳統厭氧發酵過程卅天縮短至七天以下,大幅增加甲烷產氣效率,使污水回收轉換為再生資源,未來更積極鏈結設備業者,投入相關設備開發,充分發揮綠色經濟及永續生態新價值。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