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史博連兩週假日兒童免費入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家長們看過來!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兒童節特色活動自三十日起至四月七日,結合「跨‧1624:世界島台灣」特展、常設展、生態永續、親子市集及古早童玩等多樣元素,規劃超過十種活動,還加碼連續兩週假日兒童免費入館。

三十日至三十一日台史博與全台最大的親子二手市集「小樹市集」合作,有上百攤親子二手攤位,以合理的價格讓家中的嬰幼用品、玩具等再次被使用,還有二手漂書站、小小食物銀行及嬰幼兒舊鞋募集等公益攤位。此外,也設置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及環境繪本親子共讀區,飲食攤位民眾除可自備環保杯、容器及餐具外,現場也有循環餐具租借站。

三十日起至四月七日的自遊活動「跨1624‧航海王」遊戲單及「小小尋寶家闖關活動」,內容分別為通過常設展和特展中的試煉成為另外,館內服務台旁特別設置自由體驗區,提供「小小畫家展品彩繪」、「拼出歷史的碎片」和「絹印體驗」。館外則安排「童玩大亂鬥」和「橡皮筋跳繩競賽」。

台史博與影響‧新劇場團隊合作推出新劇碼「嗨喲嗨喲來冒險」!兒童節四月四日有快閃活動,並在五日正式演出。四日館內一樓大廳有「搭乘時光機─探索阿公阿嬤的玩具箱」,回味阿公阿嬤年代的童年趣味和台灣庶民文化多元面貌。

台史博表示,系列活動豐富多元,不僅蘊含對歷史、常民文化的認識及對土地環境的關懷,還能動手、動腦、動身體,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到館同樂!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