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開幕

「微觀.史觀特展」開幕,展館現場打造三個時期的場景。(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廿八日舉辦「微觀.史觀特展」開幕,展館現場打造三個時期場景,有新石器時代澎湖七美島石器製作、鐵器時代島外交易、歷史時期大員市碼頭交易等場景,讓民眾可以變裝體驗當個史前先民留下紀念。

考古館的「微觀.史觀特展」以戲劇表演揭開序幕,兩名演員穿著各時期服飾、配件飾品,化身為新石器時期、鐵器時期與歷史時期的史前先民,走入史前生活環境、資源使用,以及與島外人群交流互動的生活樣態,透過戲劇演出,傳達特展的展示主題意涵,也帶領觀展者體驗展中獨特場景與角色裝扮的痕跡。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代理館長蔡志忍表示,考古學者透過微觀方式,重建歷史,讓我們理解史前時期人類跨越海洋疆界,站在世界的舞台。

「微觀.史觀特展」開幕,展館現場打造三個時期的場景。(記者張淑娟攝)

史前館南科考古館更扮演著巨人角色,讓我們可以站在巨人肩膀上,透過宏觀視野,認識史前文化。且展場中也提供拍貼機,民眾可以捕捉展覽中的美好瞬間,即時分享給親朋好友。

考古館指出,「微觀.史觀」連結世界的史前台南,特展以「橄欖石玄武岩」、「玻璃」及「瓷」三個考古主題的微觀研究成果,來看台南地區史前文化到歷史時期發展的重要對外關係。

另配合特展,也推出特展系列活動,三十日和三十一日辦理「Let’s GO!!史前萬花筒裡散步趣」邀請民眾一起在館內外闖關、找答案及動手體驗,館外亦設置美食、手作攤位及街頭藝人表演,闖關同時有吃也有得玩。相關詳情可關注南科考古館臉書或IG粉絲專頁。

即時

義竹國小創校109年校慶 校長向校友喊110校慶回...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義竹國小...

高雄大遠百攜手嘉義市管樂團舉辦「樂來越愛你」系列活...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大遠百在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