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成醬油基底油調味釀禍 抽驗無違規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南市老字號醬油廠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卻遭爆出向他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後再貼標販售,涉嫌欺騙消費者。南市衛生局經抽驗東成「天釀蔭油」、「壺底白曝油」產品檢驗總氮量,符合釀造醬油標準,無違反包裝醬油製程標示規定。

針對欺瞞消費者的質疑,東成醬油聲明回應表示,是因新廠正在擴充、產能不足,才會採購萬家香及高慶泉的基底油加工,東成醬油未來仍會繼續釀造醬油,因應消費者疑慮,東成也接受產品無條件退貨,直至四月十九日消費者均可憑產品至直營門市或總公司業務單位辦理退貨。

至於是否涉及產品標示不實部分,南市衛生局經抽驗東成醬油的「天釀蔭油」、「壺底白曝油」兩產品,總氮量均為一點一五克每百毫升,符合包裝醬油製程標示規定。

南市衛生局指出,根據該規定醬油製程若標示為「釀造」,應以含植物性蛋白質原料經製麴發酵製成,且總氮量應達每一百公克0點八克以上,東成醬油之天釀蔭油、壺底白曝油符合標準。

南市衛生局呼籲醬油製造業者應加強自主管理,確保產品製程與標示相符,以確保消費者權益及食品安全。另提醒民眾於購買食品時務必注意產品標示資訊,如有任何食品安全衛生問題,可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免費服務專線0800-285-000。

即時

新店十四張歷史建築園區啟用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首...

清潔隊員家庭日 千人趣烤肉

記者黃文記∕官田報導 維持市容觀瞻、...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