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去年 台南三信發放年息3.5%股息

台南第三信用合作社第二十九屆第三次常年社員代表大會,由理事主席王定國(中)主持。監事主席謝滿足(右)、總經理馬雅芬(左)均列席。(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受惠於升息效應,加上高利差商品業績拉抬,台南第三信用合作社一一二年稅前盈餘達九千六百三十一萬元,較一一一年增加一千八百七十八萬元。除了比照去年發放年息百分之三點五的社員股息,也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南市社會局,歡慶創社百年、回饋地方。

台南第三信用合作社二十八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台南大飯店七樓舉行第二十九屆第三次常年社員代表大會,由理事主席王定國主持。監事主席謝滿足、總經理馬雅芬均列席。

央行一一二年三月再升息半碼,受惠於升息利差擴張,台南第三信用合作社一一一年稅前盈餘達七千七百五十三萬元,較一一0年大幅成長六成五。不僅員工爽領平均四點一個月年終,社員股息也優於一一0年的年息百分之二點五,達年息百分之三點五,創近十年新高紀錄。一一二年稅前盈餘持續成長,達九千六百三十一萬元,較一一一年增加一千八百七十八萬元。

提及升息,馬雅芬認為,就盈餘概念而言,升息短時間內對金融機構是好事。至於房地產後市,因南科人口買房需求居高不下,台南房價仍有支撐。

馬雅芬表示,台南三信成立於民國十三年,今年適逢創社百週年慶。為了回饋地方,已捐贈一輛市價約兩百五十萬元的復康巴士給社會局。四月十三日將在桂田酒店舉辦創社百週年慶祝活動,屆時預計席開六十桌,邀請社員代表、退休員工餐敘同樂。

台南三信除了中西區中正路總社,還有東門、西門、安平、成功、大同、文賢、金華、小東、開元、中華、大灣、安中等十二家分社。現有社員五萬一千八百三十一人。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