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崴電廠擬進樹谷 廠商反彈

九崴擬進到樹谷園區,立委郭國文和廠商極力反對。(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安定報導

九崴電力公司原擬在安定區與安南區交界處興建天然氣發電廠,引發居民反彈,去年底重新選址,廿八日又傳出新址將落腳樹谷園區,引發園區廠商強烈反彈,向業者抗議,並表示絕對反對到底。立委郭國文趕到場關心,並籲九崴不要再次犯錯。

九崴南科天然氣發電廠重新選址,傳出看中樹谷園區附近的堤塘港路旁用地,電廠業者昨天前往園區與服務中心討論相關法令問題時,園區廠商群起趕至中心向業者表達強烈不滿。

到場的園區廠商表示,一月下旬九崴曾到園區舉辦公聽會,但廠商負責人卻未接獲通知,質疑業者有企圖偷渡的嫌疑,而天然氣電廠設立關係到園區廠商及住宅上萬人,絕對不會答應電廠設立。

森崴能源燃氣電廠事業群副總經理吳明竑表示,一月下旬曾在園區召開公聽會,當時各公司代表並沒有說反對,只希望環保設施要做好,而公司原本想和園區當好鄰居,但廠商排斥,勉強作下去也不易,會將意見帶回公司再做檢討。

郭國文也到場關心並他表示,電廠是嫌惡設施,沒有人會同意,也呼籲九崴不要暗渡陳倉,並取消樹谷園區設天然氣廠計畫。

郭國文重申,台南已負擔極大的水資源供給,如果一句產業用電需要南科承受就要蓋電廠,這樣的論述實在無法說服當地居民,南科效應是涵蓋全台甚至是全世界,沒有道理所有能源負擔造成的社會成本都要南科居民來承受。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