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日籍生參訪家齊高中 感受台灣教育特色

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日生到家齊高中參訪。(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家齊高中二十九日下午熱情接待「第二十屆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學生與產新聞社部長岡本學等一行十二人,不僅用心規劃歡迎儀式與特色課程體驗,並安排校內熱心且富有接待經驗的同仁擔任接待家庭,讓日籍學生得以探索台灣高中職教育現況與課程特色,還能體驗真實的在地生活,感受台灣的人情溫暖。

產經新聞社部長岡本學表示,由產經新聞社主辦的「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每年都會邀請日本學生,以台灣為主題撰寫一篇論文,鼓勵日本學生從教育、經濟、觀光等多元視角,探索台灣的歷史沿革與現況發展,進而培育促進台日友好的優秀人才。榮獲特等獎和優秀獎的得主,還可受邀到台灣進行現地考察,促進日台青年學子間的跨文化交流。

岡本學與獲獎日生一行人到家齊高中參訪,校長陳韻如表示,由於適逢台南四百及家齊百年校慶,校方特別精心規劃紀念品,不僅致贈特製家齊百年校慶logo小書包、制服馬卡龍鑰匙圈,還送上台南四百紀念椪餅。日籍學生拿著紀念小書包愛不釋手,更現場品嘗椪餅的香甜滋味。

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日生與家齊舞蹈班學生合影。(記者施春瑛攝)

歡迎儀式安排流行服飾科學生李芊潁以日文致歡迎詞,並由高一雙語實驗班以流利的英語,進行校園導覽與日常學習點滴,也運用Kahoot讓日本學生進一步認識台灣。另外餐飲科學生帶領日籍學生進行烘焙體驗,手做異國法式鹹派。高二舞蹈班學生則分享辛勤的排練日常與大型場合的演出經驗,更示範如何舞動劍獅頭盔與長飄扇,讓日生體驗踩街演出動作。

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學生二十七日抵台後,已先後參訪總統府,訪問教育部、外交部,與赴東吳大學等單位交流。行程最後兩天則南下參訪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館,由於紅球計畫正在台南駐點展覽,交流訪問團也躬逢其盛特別加入行程。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