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申請入學夯 食藥檢測系等競爭激烈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申請入學開紅盤,藥學系受歡迎。(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申請入學開紅盤,嘉藥指出,根據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資料顯示,受到食安風暴影響,食藥檢測系及食品系的報名人數都超過廿倍以上。一階有二千五百四十七人通過篩選,要爭取四百七十五個名額,錄取率只一成八,競爭激烈。

嘉藥表示,今年嘉藥有十九個學系招收高中生申請入學,預計招收四百七十五人。第一階段有四千七百零九人報名,超過招生名額近十倍,僅有二千五百四十七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藥學系破千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將搶攻二百個名額;食藥檢測系及食品系也都吸引近百名學生報名,將爭取不到五個名額。

今年嘉藥在遠見雜誌評選的「醫療機構最愛大學生」榮登全國第二,另「企業最愛大學生」高居南部私立科大第二,在高中生最愛百大熱門科系排行榜在前四,藥師國考錄取率高於全國平均兩倍,輔導學生考取國家級證照及其他國家技師考取率也成績斐然。校長錢紀銘指出,嘉藥產學合作成果在國內外創新發明競賽是獲獎常勝軍,十三萬名校友遍及全國各產業,未來將持續投入更多創新教學資源。

即時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新北消防救災新利器Hi-Life手搖式千斤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消防救災利器H...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