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球降臨台南 首站塞進接官亭

紅球台南首站從風神廟接官亭開始,對古蹟是否會有影響?文化局強調經過縝密科學計算。(記這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施春瑛∕台南報導

紅球降臨台南!大型移動式街頭藝術裝置行動紅球二十九日中午在台南正式開跑,首站從風神廟接官亭登場,吸引上千民眾排隊前來打卡、合影,學童還特地戴著小丑紅鼻子相呼應。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一起步行台南、追逐紅球,認識台南。

這顆直徑四點五公尺、重達一二二公斤的紅球,從二00一年誕生以來,至今已經走過四十餘個國家城市,這是第二度來台,先前曾於台北展示,每座城市只會出現一次。

黃偉哲說,紅球計畫活動親民,民眾可以跟紅球互動,可摸、可抱,為期十天,在台南的歷史街區、廟宇、古蹟、流域等地出現,歡迎民眾追紅球之際,認識台南的歷史街區、廟宇、美食文化及山河、海與城等紋理。

台南協進附幼小朋友參與「紅球計畫」。(協進附幼提供)

藝術家Kurt Perschke說,感受台南熱情,也是參與過的最盛大開幕活動,隨著不同地點讓人感受不同風景,配合南部光線,此次布點都向南,首站挑當年迎接官員的接官亭,也呼應迎接紅球到來。

協進國小附設幼兒園一百四十六名學童,在師長的帶領下參與「紅球計畫」,每位幼生帶著一顆小紅色氣球與「大紅球」進行創意的唱跳互動。

文化局長謝仕淵說,今年台南400,呼應和世界交陪。策展人黃若珣說,民眾可躺靠紅球,但務必以肩膀碰觸。

「紅球台南」不定點藝術行動開跑,為期十天,串接台南歷史現場。(記這林雪娟攝)

看到紅球「塞」在接官亭內,文史工作者不免憂心。文化局強調,藝術家針對不同地點精算壓力,不會對古蹟造成額外應力,連熱脹冷縮與現場實地狀況也都詳盡考慮。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