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豚館前龍柏枯萎 將挖掘診斷

四草水鳥保護區台江鯨豚館前的龍柏,樹葉嚴重枯萎。(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四草水鳥保護區台江鯨豚館前的龍柏,近來樹葉出現嚴重枯萎,農業局邀請樹醫師採樣化驗,初步排除真菌病毒感染,是否根部出現雜症,目前無法斷定,將擇日挖掘清查對症下藥,希望儘力搶救,讓龍柏存活。

安順鹽場內的鹽工之家於一九五二年興建,解決鹽村地處偏僻、交通不便,村內又缺乏民生及娛樂設施等問題,初期有日用品平價供應部、理髮部、縫紉部、娛樂部、鹽工衛生所等五大部門,之後附設幼稚班、提供書籍供鹽工子弟閱讀,也不定期放映電影。二00二年鹽村遷離,之後鹽工之家建物整修為「台江鯨豚館」

目前鹽工之家館前有十七株龍柏,約為五十年前種植,原南寮居民遷至台南科技工業區後,龍柏現地保存,對野保區而言,自有歷史意義。

農業局表示,鹽工之家的龍柏十多年前曾枯萎,林業試驗所診斷為枝枯病,噴灑濕性粉劑後療癒,不過近期又出現樹葉枯萎,其中兩株較為嚴重,經樹醫師採樣化驗,初步排除真菌病毒感染,是否根部出現雜症,目前無法斷定,將擇日挖掘清查對症下藥。

即時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新市張氏農場創作能量滿滿 陪孩童翻玩藝術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