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反對 將軍建新雞場叫停

將軍區玉山里一處新建養雞場遭抗議,業者允諾與地方有共識再動工。(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將軍報導

不滿將軍區玉山里興建新的養雞場,近百名玉山反雞場自救會民眾二十九日前往現場抗議,手持「悍衛家園、拒絕雞場」布條表達反對,拒絕業者地方回饋金,最後在農業局見證下,業者點頭未與地方溝通達成共識前,暫停施工。

市議員謝舒凡、方一峰、蔡秋蘭、蔡蘇秋金昨天一早到場力挺自救會,玉山反雞場自救會會長吳進文、玉山里長邱家和指出,當地既有雞場的惡臭味,讓居民難忍,新建雞場離聚落太近,居民擔心空氣汙染影響生活品質,業者在施工前也未和地方溝通,作法失當,且以建築廢土回填整地,擔心汙染,讓人無法接受。

玉山反雞場自救會民眾二十九日前往現場抗議,手持「悍衛家園、拒絕雞場」布條表達反對。(記者盧萍珊攝)

業者吳順誠說,投資一點六億元在將軍玉山里一點三公頃農牧用地新建雞場,希望提升養雞產業,將採用先進的水濂密閉式雞舍,飼養十萬隻肉雞,有誠意與地方達成雙贏,有賺錢也會回饋地方。

對於地方的疑慮,業者都會檢討,若未獲得雙贏共識,寧可放棄。回填整地的都是合法的B5類建築回收料,不怕檢驗,同意先暫停施工,也會和地方持續溝通。

農業局技正吳名彬表示,有關自救會對回填土方等疑慮,農業局將會同相關單位會勘,盡速釐清說明,也要求業者做好與地方溝通說明。

將軍玉山里申請新建養雞場,在一一0年十月台南市畜牧新法規範要離聚落四百公尺以上實施前就獲得農業局核准通過,直到最近才動工整地。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