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台南市各界一一三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春祭典禮於南區忠烈祠舉行。(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三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春祭典禮,二十九日上午分別於南區忠烈祠、新化忠烈祠及永康忠靈祠等三地舉行,分由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副市長葉澤山公祭烈士英雄,感念先烈成仁取義精神,場面隆重肅穆。

南區忠烈祠典禮中,黃偉哲向烈士們上香、獻花、獻果、獻酒,致上最高敬意與哀思,恭讀祭文後,全體陪祭人員向烈士牌位行三鞠躬禮。

黃偉哲表示,犧牲奉獻的烈士們是台灣歷史英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為國家和平與繁榮而努力,也提醒我們牢記歷史責任,繼續發揚愛國奉獻精神。典禮最後黃偉哲向烈士遺族代表一一慰問,表達深切關懷之意,希望能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與幫助。

民政局表示,忠烈祠奉祀者為殉職並有其重大忠貞事蹟且足資矜式的軍警消人員,表彰、褒揚與紀念烈士的忠烈行為,並透過祭儀讓各界敬仰緬懷,共同感受烈士犧牲的偉大精神,並對他們的付出致上最高的敬意。

供奉於南區忠烈祠烈士牌位共三0三名、新化忠烈祠牌位共二九五名,永康忠靈祠主要為現役軍人(含替代役男)因作戰、因公、因病及意外死亡者。

即時

拒舊核電廠延役 反核團體躺平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二0一四年四月...

連日降雨 全台水庫進帳豐暫止渴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北水分署指出,...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