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嘉年華 華醫熱鬧滾滾

市府勞工局在中華醫大舉辦開齋美食嘉年華活動,市長黃偉哲(右五)到場主持揭幕。(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慶祝伊斯蘭開齋節,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十日上午舉辦歡慶開齋嘉年華及東南亞美食體驗工作坊,市長黃偉哲參與揭幕,他說這是對穆斯林文化的尊重與包容,更是一次促進不同文化間交流的機會,期待透過這樣的活動能為在台南的外籍朋友們帶來更多幸福和溫暖。

活動由中華醫事科大、南台科大及崑山科大等學校合力舉辦,現場有不少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在台求學、信奉伊斯蘭教的學生到場,大家一起開心共度開齋節,活動盛大又熱鬧。

市府勞工局表示,齋戒月對於穆斯林而言具有極重要的意義,就如同華人的春節一般。台南市的外國移工共有六萬四千五百多人人,其中,印尼籍移工就有二萬零一百多人,占了三成,伊斯蘭齋戒月為期三十天,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相當於華人農曆新年,是一個歡慶及拜會親友的日子。

活動有太鼓社熱鬧開場,接續各種舞蹈表演、開齋祈福飯儀式及法規宣導暨闖關遊戲、東南亞美食DIY等,藉由舉辦開齋節及東南亞美食活動讓在遙遠異鄉求學的外籍學生能一解思鄉之情,也希望讓外籍學生能將台南市當成是第二個故鄉,可安心的在台南市求學或工讀。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