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葉千華創作啾斗麻雀的日常

陶藝家葉千華將陶藝與繪畫結合,透過生活中的小麻雀,讓人紓壓,也感受生活中的「小雀幸」。(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啾啾聲不斷的麻雀,飛進了台南文化中心。陶藝家葉千華將陶藝與繪畫結合,作品融進生活,透過麻雀,除追尋與探索,更在人生旅途中,陪伴與見證。

葉千華出身陶藝世家,父親葉志誠不僅是台灣工藝之家認證的國家級工藝師,更是台灣第一位本土陶藝研究博士及彰化縣傳統工藝暨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之保存者,設立田中窯陶藝園區,在父母引導下,愛上陶藝,並至英國學習及駐村。

葉千華創作以陶藝和油彩為媒材,搭配版畫,以家鄉代表麻雀為題,賦予牠們擬人化的嬰兒雙腳,取名為「啾斗麻雀」,音似日文的「稍等一下」,作品深具療癒性,也讓人在忙碌壓力下,享受生活「小雀幸」。

此次共展出三十件陶藝雕塑、一件銅雕及八件版畫創作,種類涵蓋石版畫到銅板、鋅版、壓克力版,內容型態豐富。最特別的是,展間有三件高度近一百八十公分的巨型麻雀雕塑,搭配藝術家手繪木板及小巧思,形成裝置藝術,作品遊走在美術及工藝間,展現技藝傳承及創新突破新視野。展期至二十一日於中心一樓文物陳列館。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