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馬習二會是兩岸交流基礎

針對「馬習二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十日中常會上表示,希望馬習二會能秉持將近九年前新加坡會談時的基本論調,持續推動未來兩岸交流更好。(國民黨提供)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針對「馬習二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希望馬習二會秉持將近九年前新加坡會談時的基本論調,持續推動未來兩岸交流更好的基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出,重現當年新加坡馬習會「世紀之握」場景,代表著打破當前兩岸高度對立緊繃的互不往來的僵局,更是兩岸重啟和平交流重要的一步。

朱立倫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是推動兩岸和平交流非常重要的一步,國民黨的路線非常清楚,就是親美、友日、和陸,簡言就是親美和中,並根據黨章、黨綱來推動兩岸的務實交流,讓兩岸能夠創造和平的環境,共創雙贏。接下來的海峽論壇與兩岸青年論壇,將由副主席連勝文帶團參加,希望繼續秉持這樣的原則,推動兩岸穩健務實、共創雙贏的交流。

朱立倫還指出,民進黨的態度仍是持續反中、抗中,甚至惡意抹紅國民黨,他再次正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五二0之後的選擇到底是兩岸要交惡還是要交流?兩岸是要對抗還是要對話?兩岸要雙輸還是要雙贏?在民進黨的一念之間。

國民黨團表示,馬習會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不但是大陸國家主席與外國元首會談常用場地,更是此前連戰與胡錦濤進行「連胡會」的地點,凸顯馬英九身為前國家領導人的地位,近期民進黨的惡意放話、抹黑造謠不攻自破。

黨團表示,馬習二會不但開啟兩岸的和平交流新的契機,讓中華民國多數民眾希望兩岸和平交流、共存共榮的聲音,被對岸領導人及大陸同胞聽到,也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社會不是只有抗中、反中一種聲音。

國民黨團強調,兩岸民眾仍需在和平穩定的基礎上互動交流常來常往,才能讓衝突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才不會有擦槍走火讓子弟上戰場的疑慮,黨團重申,反對台獨、不支持台獨是國際共識,更是世界美、日等主要國家的具體主張。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