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消防隊IEMSC選拔獲特優 將代表台灣進軍國際救護競賽

竹縣消防隊IEMSC選拔獲特優,將代表台灣進軍國際救護競賽。(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全球救護界最重要賽事之一的國際救護競賽(IEMSC)今年將首度移師台灣,為了遴選優秀選手代表台灣出賽,台灣急診醫學會、台灣緊急救護醫療指導醫師學會以及社團法人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十一日聯合辦理IEMSC台灣代表隊選拔賽,新竹縣組成二支隊伍報名參加,分別獲得特優和優等的佳績,特優者將代表台灣出賽。

竹縣消防局表示,二0二四國際急診醫學會議(ICEM)首度於台灣辦理,屆時將有全球各地緊急醫療領域的學者來台參與國際急診會議的年度盛事,會議期間,也將辦理國際救護競賽。台灣隊選拔活動,獲得特優的隊伍將代表台灣報名參賽。

消防局指出,本次選拔賽共有二十支隊伍角逐六組名額,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七名高級救護技術員分別和轄內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以及湖口仁慈醫院的急診室醫師組成二隊參加,一舉拿下特優及優等兩個獎項。

首次和消防弟兄搭配出賽的王大維醫師指出,他在比賽過程中擔任指揮官的角色,由於消防救護人員技術純熟經驗足夠,因此僅需統整各自的優勢,在緊急狀況下鑑別診斷再加以治療。他說,競賽和現場最大的不同,是院外環境多變,必須考量現場安全評估和線索,醫院端的環境則是相對穩定。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室賴品泉醫師謙虛表示,這是團隊的勝利,感謝強大的隊友們一起奮戰前進,希望能在六月的賽事中再次勝出。

高級救護技術員舒季軒和王英任表示,本次比賽最大的挑戰是「語言」。由於IEMSC為國際賽事,所以本次選拔賽從評審出題到團隊之間的溝通,都得全程使用英文,因此在事前花了許多時間惡補。

消防局長陳中振指出,感謝同仁的努力以及急診醫師們的參與,期望透過競賽的交流,增進同仁的救護技術以守護新竹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