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探索班開訓 學員演出自我故事

台南兒少協會接受教育局輔諮中心委託,開辦青少年探索班,十一日開訓。(台南兒少協會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兒少協會致力於輔導非主流青少年就學與就業,二十年來已有上千學子接受服務,輔導成效高達九成。今年的青少年探索班除了持續與大港社區合作,帶領青少年與社區高齡者參與青銀共融課程,也攜手台南大學戲劇系,鼓勵學員演出自我故事,用生命感動生命。

一一三年青少年探索班開訓典禮在中頭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社會局長盧禹璁、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輔諮中心主任羅智韋、南市兒少協會理事長施斌惠、台南地方法院主任調保官陳毓幃、台南觀護協會理事長江金忠、中西區長蔡佳甫、南市學生校外會中校助理督導郭俊鴻、台南就業中心科員鄭惠如均出席。

盧禹璁指出,十五至十八歲、從國中畢業卻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常因過早脫離學校步入社會,受限於學歷不足,從事高風險工作,甚至遭不法分子吸收成為詐騙幫派成員。社會安全網的建置,希望可承接這群青少年,透過探索班等可用資源,引導孩子們回到正軌。

吳國珉表示,青少年探索班計畫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託南市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主辦,兒少協會承辦。透過輔導會談、生涯探索課程活動、工作體驗等多元措施,協助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的十五至十八歲青少年,找到生涯發展方向,往就學就業之路邁進。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