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模範母親名單出爐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新營區永平里慈暉媽媽張月女與家人合影。(公所提供)

新營區各里模範母親已經出爐,其中永平里的張月女是退休的公務人員,任職台南縣政府期間,工作認真獲得多項獎勵,除含莘茹苦拉拔兩名子女成留美碩士,還照顧罹病丈夫,將代表新營區接受市府表揚。

今年已邁入八十一歲的慈暉媽媽張月女,自小在樸質的鄉村長大,因兄弟姊妹眾多無法受到良好教育,但她在台南縣政府找到工作後,每天下班都前往夜補校進修,最終取得了高職學歷。她任職多年屆齡退休,以認真負責工作態度贏得同事尊重與上司讚揚,並獲得辦理兵役業務績效優異多項獎勵。

她的丈夫罹患脊椎相關疾病多次開刀,後來又罹患帕金森症,她不離不棄全心全意照料老伴,無論白天黑夜都不辭勞苦。在教育子女方面,她極為用心,勉勵子女努力讀書,兩名子女都留美取得碩士,成為社會上的棟樑人才。

新營區各里模範母親如下:土庫里施碧雲、永平里張月女、新南里鄧淑珍、太南里楊陳水柳、民榮里黃幸宜、大宏里黃張淑芷、忠政里沈曾秀琴、新東里王淑珠、新北里李素金、埤寮里蔡秀琴、民生里高吳金雀、民權里蔡文姬、王公里吳姵瑾、南紙里陳張秀滿、護鎮里黃丹桂、南興里吳秋雪、興業里黃梅珍、中營里陳林麗華、五興里馬張好、姑爺里陳美秀、太北里黃何美香、嘉芳里李幸珍、三仙里張水綿。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