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劇團攜手海星學童祝創世花蓮建院「龍來成功」

創世基金會籌建花蓮植物人安養院將舉辦「愛劇在一起」兒童劇演出,劇中要角與海星學童一起助陣。(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花蓮地區目前有一千0六十一位植物人及重度失能者,創世為紓解這些家庭的困境,正籌建第十八家安養院花蓮分院,五月十一日晚上將於花蓮文化局演藝廳辦理「愛劇在一起」兒童劇,十二日劇中要角大魔龍及公主來到創世花蓮分會,帶領貴賓透過一磚一瓦蓋好房子,象徵創世花蓮建院順利成功。

同時海星國小音樂才藝班樂團也到場助陣,悅耳的琴音與美妙的笛聲,用音符和琴弦編織出了一幅幅動人的音樂畫面,也預祝兒童劇圓滿完成。目前兒童劇票券推廣僅達二成左右,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踴躍來支持、認助票券或二次公益,讓植物人有個家。

協辦單位提拉米蘇精緻蛋糕老闆劉敏賢表示,聽聞創世基金會要籌募花蓮在地安養院很是開心,此次拋磚引玉捐助二十萬元幫助創世花蓮分會活動,希望更多企業一起幫助在地的弱勢團體。海星國小校長吳煒增也期盼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參與公益,從小培養善心,在心中植下一顆愛的種子,未來能生根發芽。

現年二十二歲的曾小姐(花蓮人),四歲時癲癇發作,腦部重傷成植物人,因父母早逝,由外公外婆接手照顧,二00五年經轉介入住創世基隆院,直到二0一一年羅東院成立,她成為羅東院第一位院民。十八年來,外公外婆每每從花蓮三棧部落北上探視,高齡近八十歲的倆老,身影日漸佝僂,體力負擔沉重,讓探親之路更顯崎嶇。

創世基金會現正籌建花蓮植物人安養院,曾小姐外公外婆盼了十多年的心願,終於看見一線曙光。助植物人回家鄉安養,需要您的支持~讓愛「洄」來,捐助六百元可索取兒童劇票券一張,亦可二次公益轉贈花蓮在地弱勢家庭,邀請大家一起來送愛。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