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拜會縣長徐榛蔚 強化軍民合作

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期盼強化軍民合作,鞏固災害防救能力。(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後備指揮部十二日拜會花蓮縣政府,雙方檢視近年災害防救演練成效 ,並就近期0四0三地震災後重建進度與展望進行討論,以強化軍民合作,鞏固花蓮災害防救能力。

縣長徐榛蔚感謝國軍弟兄協助花蓮縣消防局進行各項救災工作,她表示,近期地震使得地形地貌發生顯著的改變,縣府和相關單位應當利用這次自然災害的經驗,重新評估並改進災害應對策略。透過對改變後的地形地貌進行詳細的研究和模擬,來規劃和實施更精確的災害預防演練,從而採取預防措施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徐榛蔚也分享花蓮縣消防局於一0八年派遣第一支特搜隊遠赴國外瑞士接受長隧道訓練,並將經驗實際應用於0四0二太魯閣號事故,透過模擬訓練可以提升應對災害時的心理準備和實際操作能力。

會中,雙方就後續災復工作進行討論,徐榛蔚關切失聯民眾的搜救狀況,同時責成相關單位重視受災民眾及協助救災人員的心理狀況,務必提供完善的安心關懷機制,早日讓鄉親的生活重返正軌。

與會人員包括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伍中慶上校、動員科長張志清中校、縣府消防局長吳兆遠、民政處長明良臻等人。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