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獲教育部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交流計畫

東華大學與越南臺灣學校交流合作簽約。(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為推動東協合作交流,計畫甄選學生前往越南進行服務實習,並為此設計了一系列的招募與培訓流程。經歷了期初招募說明會後,由八十位參與學生中,甄選出二十五名學生進行第一階段培訓課程,並於近日邀請十六位適合的優秀成員,正式加入將於六月進行交流的團隊。

在此之前,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張德勝、謝顥音教授早於二月底,經由東華教育系校友田嘉暄的聯絡推薦,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與江春仁校長共同舉行簽約儀式,並於席間確認六月份將由兩位教師、兩位學生助理,以及十六名服務志工組成的團隊,與胡志明臺商學校共同合作,進行「教育部全球探索家:越南跨文化教育」計畫。

東華大學十六位優秀成員組成的交流團隊。(東華大學提供)

東華大學表示,我國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與越南臺灣學校的簽約顯示了其在推動文化與教育交流上的重要性。透過此項合作,不僅能夠促進臺灣與越南之間的教育互動,更能夠開拓新的合作模式,促進雙方教育資源的共享與互惠。此外,也期望促成國立東華大學與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教育間雙方師生之間的交流。透過實地見習及雙語推廣,提供小學生的多元學習機會、提升大學生的實作能力,以此豐富雙方學生的跨文化體驗,拓展國際視野;同時,雙方也可互相提供教育資源,透過合作和教學模式的交流,進一步提升教育品質。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