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軟網賽 陳芓綺連續3年分別在混雙、女雙、女單奪金 史上第一人

國中單打男女冠軍鄭松騏(左)及陳芓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113年全中運軟式網球賽會內賽今(12)日起在臺北市網球中心進行4天賽事,首日產生國、高中男女單、雙打獎牌得主,就讀臺南市後壁國中三年級的陳芓綺首次稱霸國女單打,不僅有機會完成雙金「3連霸」,更成為全中運軟網史上連續3年分別在國中混雙、女雙、女單贏得金牌的第一人。雲林縣斗六高中三年級程芮庭六度角逐全中運單打賽,終於在最後一次叩關一圓單打金牌夢。

111年花蓮全中運,軟網、網球、桌球、羽球俗稱「四小球」首度舉行混雙,當時剛升國一的陳芓綺便和林倪可在混雙奪金,去年她和葉洧頤又在女雙摘冠,本屆她改攻單打,決賽以4-0擊敗上屆銀牌、雲林縣斗六國中莊宜庭,成為全中運軟網史上在國中個人賽3個不同項目連奪3金的第一人。

不僅如此,臺南市後壁國中目前已在全中運女團賽締造「3連霸」,前兩年都有參加團體賽的陳芓綺也有機會寫下連續3年勇奪「雙金」的壯舉。身高172公分的陳芓綺表示:「練球雖然辛苦,但完成目標,有成績就值得了。賽前原本狀況時好時壞,因為心理有壓力,擔心無法奪金,現在終於完成任務,整個人也輕鬆許多。」

高女單打決賽的雲林縣斗六高中程芮庭,除了國二曾獲雙打金牌,其他幾年全中運都和金牌無緣,程芮庭表示:「去年和前年高女單打都是銅牌,有好幾次都有奪金機會,總是沒有把握,應該是心理素質不夠好,贏球心切而容易造成失誤;還好參賽單打第6年,終於拿下金牌。」

高中單打男女冠軍王明芳(左)及程芮庭。(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國女雙決賽雲林縣斗六國中陳芷蕎與陳語萱,去年在資格賽首輪就敗給最後的金牌對手,今年在歷經「搶7」大戰,以5-4險勝臺南市後壁國中張洧歆與陳筱雯,兩人在國中畢業前夕終於嚐到金牌的滋味。戴著眼鏡的陳語萱說:「感謝搭檔一直幫我在後面救球,也謝謝教練不斷調整我不好的地方。」陳芷蕎表示,「決賽雙方你來我往,戰況非常緊張,教練告訴我不要放棄,堅持到底,放開打,想打哪就打哪,最後能拿到金牌真的非常開心。」

國男雙打決賽,同為國三生的臺南市南寧高中國中部的王喆與徐啟宬,以5-1擊敗新北市樹林高中國中部王力弘與戴裕家,第1次贏得全中運金牌,兩人異口同聲說:「辛苦了3年,終於得到金牌。」

高男雙打決賽,新竹縣六家高中雷尚融與李禾昱,以5-4戰勝臺中市興大附農林建志與葉宏恩,也是第1次在全中運摘金。

和李禾昱自國二起已搭配5年的雷尚融說:「我就是為了金牌而參賽,賽前教練設定的目標就是金牌,現在終於沒有遺憾了。」

高男組雙打冠軍由新竹縣六家高中雷尚融與李禾昱獲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高女雙打決賽,臺南市後壁高中林昕穎與黃育慈,以5-3擊敗屏東縣潮州高中林淑萍與駱依靖,抱走金牌。相較於國男雙、國女雙、高男雙的冠軍都是首次奪金,採雙後排打法的高女雙林昕穎與黃育慈都是第3次拿下金牌。之前曾獲兩面單打金牌的林昕穎說:「這次金牌贏得很艱辛,決賽每一球都吊高,所以雙方你來我往時間拖得很久。」之前曾獲單雙打各一金的黃育慈則表示,「因為自己攻擊力不足,所以對手都針對我,比賽結束我腳都軟了。」

國男單打決賽中臺南市南寧國中鄭松騏以4-1擊敗上屆獲得銀牌的新北市樹林國中楊博閔,從資格賽起以5戰僅失1局佳績,抱走國男單打金牌,鄭松騏說:「去年練球時因滑倒造成左手骨折,雖有報名但沒有出賽,今年贏得金牌很開心,能得金牌應該歸功於穩定性較好。」

最後在高男單決賽臺南市南寧高中王明芳,在上屆8強遭遇最後奪金的謝孟儒,僅獲第5,今年捲土重來,決賽上演「南寧內戰」,最終以4-0戰勝同學邱子杰,4戰都以4-0大勝,繼國二、國三在單打奪金後,於高男單打再嘗冠軍滋味;王明芳說:「努力沒有白費,因為高中競爭比國中激烈,這是一面得來不易的金牌,團體賽時,我會盡全力去拚雙金。」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