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國中技藝賽 表揚177得獎學生

王惠美參加國中技藝成果典禮在美甲攤位,讓同學為她美甲。(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一二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十二日在田中鎮龍江館熱鬧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勉勵傑出同學。王惠美表示,這次表揚的一七七位得獎學生,他們在二千四百名同學競賽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另也頒給一百零三位指導教師及廿六所辦理技藝教育學校感謝狀,祝福所有同學未來在技職道路上能繼續努力不懈,都能技藝超群、夢想起飛、實現理想。

王惠美表示,「一技在手,受用無窮」,今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傾向找技職的學生,她自己的三個孩子也都是技職體系出身,有了一技之長,畢業後出來找工作,都會比較順利,家長們能摒除過去一定要念普通高中、大學的觀念,有一技之長,將來孩子找工作將更加順利。獲獎的埔鹽國中陳俊翰同學表示,這次榮獲水工砌磚組第一名,讓他很有成就感,父親是從事土木建築業,平常會跟著父親學習相關技術,如開挖土機、較特殊工法,未來也會朝向土木建築業發展。

教育處指出,活動現場展示技藝班靜態作品展與辦理動態體驗活動,結合各技術型高中、勞工處、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原斗職探中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在地商家女人香臭豆腐等多單位資源辦理多元活動,讓參加學生與來賓可以透過動手體驗職群實作課程。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