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就博會 57醫院徵護理師

 

中華醫事科大舉辦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校長孫逸民(右三)等人揭幕啟動。(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十二日舉辦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有一一四家企業進駐設攤徵才,開出一千八百多個職缺,其中,護理系應屆畢業生特別搶手,有近六十家醫院招生徵才;其他包括視光、長照、食品營養、生技、餐飲、寵物美容等產業也參與踴躍,現場熱鬧滾滾。

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由中華醫大校長孫逸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副署長許慧香、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站長卓曉卿等共同揭幕、啟動。一百多家廠商到場設攤徵才,校方也集結各系科應屆畢業生分批到場參與,期盼為伯樂和千里馬搭起就業媒合的平台,讓畢業和就業可以無縫接軌。

因應中華醫大醫療健康產業人才培育的特色,特別是護理系學生多,是護理師培育的搖籃,每年的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醫院前來進駐設攤徵才,今年有五十七家醫院到場參加,提供八百多個護理師職缺,其中不乏榮總、長庚、奇美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及衛福部所屬醫院等大型醫院,平均薪資在四萬至六萬元之間。

為能搶得先機,不少醫院除了準備見面禮和祭出各項福利吸引學生青睞外,更有主管到場親自坐陣,直接在現場面試儲備人才,畢業後可無縫接軌就業。

中華醫大護理系主任蔡富棉表示,華醫是南台灣護理人才培育的重要學校,每年有二、三百位護理畢業生投入職場;這幾年確實有明顯的護理師離職潮,期盼政府能加快並落實護理工作環境、護病比和薪資待遇等改革腳步,讓護理人願意留在職場貢獻心力。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