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揹3案通緝逃亡2年 樹林巡警機警攔查繩之以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見二名男子共騎乘一輛機車搖晃不穩,疑為飲酒後騎車,遂趨前攔查,才發現後座羅姓乘客(男、41歲)竟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取財及偽造文書等3案的通緝犯,當場逮捕帶回派出所移送法院歸案。經查羅男涉及三件未結刑事案件,都在工地打工四處躲藏,所以已被法院通緝逾2年,這次若不是員警積極認真盤查,差一點就被脫身,不能將羅男繩之以法。

(樹林警分局提供)

樹林警分局指出,彭厝派出所巡佐吳明憲、警員陸敏理於5日16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樹林區國凱街時,發現二名男子共騎乘一輛機車搖晃不穩,懷疑是飲酒後騎車,立即趨前攔下,經查詢檢視駕駛人並無飲酒情形,原本要人車放行時,因巡佐吳明憲和後座乘客聊天發現口音不似本國人,所以先以宣導交通安全為由,請駕駛人稍慢離開,藉機詢問後座乘客身分資料,才赫然發現該名41歲羅姓男子竟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取財及偽造文書等3案的通緝犯,且已遭通緝逾2年,羅男聲稱是在泰國出生的華人,來台灣定居已20餘年,有取得身分證,長期都在工地打工,居無定所,所以不知道自己被法院通緝。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