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見美老朋友 捍衛國民黨國防政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美國拜會跨黨派國會議員。(國民黨提供)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正在華府訪問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十三日表示,美方學者及智庫多關切國民黨未來方向,也想了解他出訪中國的第一手觀察,他趁這次交流捍衛國民黨的國防政策。結束訪美行後,他四月下旬將再次赴中。

夏立言與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等人四日訪美,展開為期六天的拜會行程並參加智庫兵推,十三日與媒體茶敘,除了重申此行來見見老朋友,也提到與美國學界分享赴中國訪問的情形及國民黨走向。

夏立言表示,他向美國學者強調,國民黨過去失敗的原因之一,是在於對外呈現「老政黨」形象,但美國很多人都不知道國民黨擴大年輕陣營且聽了也很詫異的是,國民黨在立法院中是最年輕的政黨。國民黨將用更年輕、現代的方式自我呈現,希望未來贏得更多選票。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如今成為國會最大黨,國防預算是否將刪減,夏立言強調,國民黨絕對支持增加國防預算或採購任何武器,他也向美方如此說明,並解釋「在立法院攻防的策略,不代表國民黨不支持強化國防」。

夏立言也預告,將在四月中下旬前往浙江紹興參加祭祀夏禹的文化活動。主辦單位已連三年邀請,過去因疫情等因素只能線上參與,這次出訪應該不會見中國官員。

當被問到訪陸時,觀察中國大陸經濟惡化對台商構成何種困境時,夏立言僅說,自己並非經濟學家,個人觀察未必精確,但他相信中國經濟規模大,必然會面臨非常多問題,但中國有其韌性及能力,應該會一步一步處理當下的狀況。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在致詞過程中一度將「中華民族」口誤講成「中華民國」,但又立刻改口。夏立言表示,馬英九會利用各種的場合,表彰中華民國的存在及傳達兩岸概念,「所以這一次不管他是有意或者無意,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事情」。國民黨一向支持任何有助於兩岸穩定和平的對話及溝通管道,馬英九這次訪中,對國民黨而言是加分。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