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青農的食農家庭日 實地體驗採摘番茄

玉米變成爆米花的神奇之旅。(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青農們十四日帶著孩子一同到農會大社食農基地,實地體驗採摘番茄、粉豆和西瓜,總幹事李美嬅表示,青農們一同打造出來的食農基地,各作物都長得相當好,首場正好讓青農帶著孩子來分享成果,也讓孩子從小就懂得珍惜食物。

新市青農親子歡喜下田趣。(記者張淑娟攝)

新市區農會利用大社分部的空地,交由新市青農合作打造食農基地,會長陳正明和會員們利用自家有的蔬果品種,種植在食農基地,不論是小番茄、粉豆、西瓜等各種稀奇品種都有,還種下了百香果等多元作物,十三日總幹事李美嬅與理事長鄭登欽等都帶著自家小孩到場體驗,青農會更將自家的小小孩全帶到現場,人人戴上小斗笠,開始採摘各種作物。

黑色番茄誘人,親子採摘各種小番茄。(記者張淑娟攝)

當孩子們看到黑色的番茄莫不驚訝,還有紅的、黃的、綠的,都令孩子大開眼界,小小一畦的番茄竟然有五顏六色,品種就達六種以上,孩子們看著介紹小番茄的看板,歡喜的說原來黑色的是斑馬紋番茄,而那紅紅欲滴的是美麗的櫻桃番茄。青農蔡永順、張育銘則協助親子們認識作物,推廣部主任洪惠燕則請親子們多採一點,將小番茄全採回家。

黑色番茄誘人,親子採摘各種小番茄。(記者張淑娟攝)

採完番茄、西瓜和粉豆後,青農們也利用採摘的粉豆等做為食材,搭配著烤肉,讓大家吃到最在地最健康安全的原形食物。李美嬅則告訴孩子們一定要珍惜食物,不可浪費,更要感謝大地能種出各種作物,讓大家衣食無虞。

黑色番茄誘人,親子採摘各種小番茄。(記者張淑娟攝)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