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水池大冠鷲痊癒 將野放

日前一隻大冠鷲受困於南化區驪山老母宮後方農田蓄水池內,經送往鳥會照料後,目前已恢復健康並將於近日內野放。
(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一隻大冠鷲日前受困於南化區驪山老母宮後方農田蓄水池內,經送往鳥會照料後,目前已恢復健康,鳥會表示,將於近日內在大冠鷲被發現處野放。

野鳥學會於日前接獲通報,指一隻大冠鷲受困於南化區驪山老母宮後方農田蓄水池內,隨即前往搶救並進行檢傷,初步發現大冠鷲外觀,除了可能因浸泡在水池內太久,羽毛都濕掉,其中一隻腳顯得無力支撐,外觀並沒有受傷。

鳥會表示,該隻大冠鷲為成鳥,經鳥會約半個月來照料,該隻大冠鷲已恢復健康,活動力也已恢復,體重也由原本的一千一百餘公克,增胖至一千四百餘公克,已達健康程度,在室內觀察訓練飛行,已可野放,因此將於近日內進行野放。

大冠鷲別名蛇鵰,為台灣特有亞種、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體長六十五至七十四公分,全身以深褐色為主,頭頂至後枕具黑白相間的冠羽。

大冠鷲棲息於中低海拔森林,非常適應人類在山區及丘陵所墾殖或開發形成的破碎化森林。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