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連署反對 尊重民意 佳里受水池將另覓地

立院財委會十五日現勘佳里受水池,自救會長黃維明(左二)送交千人連署書給水利署副署長黃宏莆(左一),堅決表達反對立場。(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規劃在佳里區設置自來水的受水池遭到地方反對,立院財政委員會十五日現勘,自救會會長黃維明送上千人連署的陳情書,希望能「移址」,立委郭國文、林俊憲也質疑選址過程未與地方溝通且「選址不當」,要求另覓適當地點。水利署表達「尊重」,會另覓適當地點興設。

台南海淡廠工程計畫去年四月獲行政院核定,場址選在青鯤鯓鹽埕約十七公頃,第一期興建計畫日供十萬噸水,工程費高達一百六十億元。預計五月招標,最快明年動工,二0二八年試運轉供水,海淡廠處理後的清水,將送到佳里受水池儲存配水。

配合受水池設置,市府都發局擬將佳里安西里的三筆農業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闢建一公頃受水池,可容納如二萬噸水量,本月初召開說明會時遭到地方反彈,質疑恐有次氯酸鈉排放量、長期低頻噪音及電磁波,並成立自救會,千人連署強烈表達反對立場。

立院財委會十五日現勘,立委郭國文、林俊憲、市議員蔡蘇秋金、安西里長陳雅慧及里民們都到場,陳雅慧獨排眾議贊成興建,與會民眾都認為選址不當,要求變更地點,過程中蔡蘇秋金、陳雅慧兩人爆發激烈口角,場面相當火爆。

林俊憲說,日前已向水利署長賴建信轉達地方反對的意見,賴同意「另外找地點」。郭國文也表示,水利署未與地方充分溝通就要興設,要求順應民意。

蔡蘇秋金建議,該預定地可闢建居民最需要的活動中心。陳雅慧則稱,兩天連署四千人同意興建,現場再度引爆口水戰。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