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伊朗夜襲 接見以國會訪團 蔡譴責暴力破壞和平

「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十五日拜訪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對以色列遭伊朗攻擊表達誠摯的關切及慰問,並譴責暴力破壞世界的和平穩定。(總統府提供)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伊朗以逾三百無人機和飛彈向以色列領土發動報復性反擊,引發世界各國關切與譴責,總統蔡英文十五日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並譴責暴力破壞世界的和平穩定。以伊兩國也在聯合國互控對方是中東和平的主要威脅,各自呼籲安全理事會向對方實施制裁。

伊以開戰,安理會緊急召開會議,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在會上表示:「面具拿掉了,全球頭號恐怖主義贊助者伊朗已經暴露身為區域和世界不穩定因素的真面目,國際社會必須要有所行動」,他懇求安理會「採取行動」。

爾登要求安理會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並「趁早對伊朗實施一切可能的制裁,他特別提到「回彈」機制,也就是允許二0一五年伊朗核協議成員國重新對德黑蘭實施國際制裁的機制。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伍德表示:作為安理會成員,我們有集體責任,確保伊朗遵守安理會決議並停止違反憲章的行為。

蔡英文在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時表示,期盼台灣和以色列發揮產業優勢、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共建更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對於以色列遭伊朗攻擊,蔡總統向訪團表達誠摯的關切及慰問,並譴責暴力破壞世界的和平穩定。

據埃及媒體埃及日報報導,埃及外交部發布聲明指稱,埃及對伊朗的反擊行動以及近期兩國間緊張局勢加劇的危險跡象表示深切關注和擔憂。

另,約旦政府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嚴肅對待和控制地區緊張局勢;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則發表聲明,對軍事升級表示擔憂,並呼籲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讓該地區及人民遭受戰爭危險。

卡達亦表達對此事件的「深度關切」,並呼籲各方停止升級和展現最大限度的克制,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應採取緊急措施,來緩解緊張局勢並制止衝突升級。

即時

晶創未來 文文盃全國聯賽開跑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與桃...

關廟鳳梨好筍節義賣捐助家扶

記者盧萍珊∕關廟報導 關廟區公所日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