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超級房東提供受災戶免費住宿

已連六次被國際最大民宿訂房系統Airbnb評為超級房東的北區民宿NO.92 IN HOUSE房東周志忠,願意提供免費住宿接待災難受災戶。(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天災人禍發生時,受災戶已經「淒慘落魄」,與區公所簽定合約提供緊急安置的飯店還要每晚收兩千元?與國際民宿最大訂房系統Airbnb合作的民宿業者,必需在緊急狀況發生時,為最需要的人提供免費住宿服務,位於北區長北街的Airbnb「超級房東」周志忠表示,他就願意提供這樣的協助;他說,民眾落難已經很可憐,還要收錢,一點意義都沒有。

周志忠指出,Airbnb全球有十萬個房東,要成為該系統遴選的超級房東,條件之一就是在危難發生時,可選擇捐款或免費接待受災戶,他選擇提供免費住宿,所以有發生像地震一類等天災時,願意把No.92 In House的三個房間讓出來供災民免費住宿。

周志忠指出,Airbnb成立宗旨之一就是和國際人道主義接軌,一起幫助弱勢。每一位欲申請超級房東的民宿業者,免費接待緊急災難的受災戶是必要條件之一。除了免費住宿之外,No.92 In House還願意提供飲用水和食物。

但不是所有民宿都有加入Airbnb;也不是所有的Airbnb的房東都是超級房東,民眾可上的Airbnb官網查詢。

「No.92 In House」是北區鎮北坊文化園區內的民宿之一,房東周志忠已經連續六次獲得超級房東殊榮。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