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新增第3家救災飯店

中西、北區公所和禧榕軒飯店簽訂災難緊急安置契約,中為禧榕軒飯店董事長張培盛。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陳銀全∕台南報導

北區公所十六日與和成功路禧榕軒大飯店簽訂災民緊急安置住宿支援契約,這是北區第三家簽訂安置契約的飯店。

北區最近發生工地抽地下水引起房屋下陷的公安事件,昨天兩個受災戶在公所與建商調解未果,公所啟動飯店緊急安置支援契約,將五個受災戶暫時安置至富華和富信飯店住宿。

北區區長潘寶淑和中西區長蔡佳甫代表公所和禧榕軒大飯店簽約。潘寶淑表示,這是繼富信、富華飯店後的第三家「救災」飯店,每家飯店提撥的數量是五間客房,每宿的費用是二千元,以此次北華街的公安事件為例,不論住在富信或富華飯店,受災戶的住宿費用全由建商買單。

禧榕軒飯店於一一一年七月營運,近年來對於公益投入不遺餘力,此次更加入防災工作的行列,成為緊急救難的生力軍。

此次北華街一八四之一至十一號因隔鄰工地施工造成地層下陷公安事件,市府工務局緊急疏散十一戶住家,傾斜較明顯的一八四之一和二號住戶,昨天在區公所和建商召開調解會,雙方對未來的賠償和善後問題進行協商,但未達成共識,約定四月二十三日再進行調解。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