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永續 蔡永順力推光合菌

蔡永順致力推廣光合菌農業。(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青農蔡永順榮獲台南農業達人冠軍,將代表台南參加全國農業達人選拔大賽。蔡永順表示,經營的烜竹有機農場所種植出的芭樂和紅龍果,品質相當好,而也將光合菌大力介紹給農友們,藉此提升果品外,也友善農業環境。

新市區農會的青農輔導工作相當用心,不僅不定期舉辦相關課程,也讓青農們相互交流,在永續農業環境上的心得分享經驗。種植紅龍果連年榮獲全國優質果品評鑑優選的蔡永順,參加台南市農業達人選拔時,將自己全力推動光合菌成果分享大家,獲評審青睞,贏得台南市農業達人第一名。

蔡永順表示,本身是台南市農業微生物光和菌教育推廣協會的理事,所以在選拔時特別強調使用光合菌對永續農業的重要性。

蔡永順分享使用光合菌之後,種植的芭樂和紅龍果等品質都有提升,還可節省肥料和成本並減少病蟲害,是農業永續的絕佳好菌,他也一直推廣給各農友們使用,截至今全台已有上萬農友使用。

光合菌是在厭氧光照或好氧黑暗環境中進行光合作用的微生物,對自然界的有機物可進行快速分解,所以可增加蔬菜和水果產量,更能增加水果甜度,及減少化肥和農藥施用。蔡永順指出,未來他仍將持續推廣,讓更多人都成為農業達人。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